大年初一,到廟裡去拜拜,今年馬兒犯太歲,點太歲燈和添香油錢

小豬豬在過年前就在龍山寺幫我點了光明燈,所以,不重複

其實也不是犯太歲了才點燈,每年都點,初一十五都拜,我相信神明有保庇

 

真是奇怪了,切菜割到手,開門撞到手指頭裂開流血

動不動就受傷,也許真的是犯太歲的關係

小豬豬:不是點燈了嗎?怎一直受傷流血?

Betty:現在是報名,好像在元宵後才開始點燈

小豬豬:我不知道在哪看到的,說擦指甲油紅紅的假裝受傷,要不要試試?

Betty:好

說也奇怪,擦了指甲油之後,就沒再出甚麼意外

 

年假結束了,回到租屋處,我得處理小乖乖的問題

輪胎該換了,趁著沒下雨出門吧,雖然寒流

http://classic-blog.udn.com/betty0586/131725833

打電話到車麗屋預約,這樣就不用等太久

不過換輪胎還是需要時間的,還要電腦四輪校正

等待的時間當然就是傳Line聊天了

傳到家庭群組:

Betty:我在換輪胎,昨天驗車差點沒過

小啾啦:@@

Betty:應該要換了,不能再撐

小啾啦:多久了啊?

Betty:2011/07出德國廠到現在,馬牌輪胎,強!

小啾啦:有點久了

Betty:對啊,胎痕不夠深,危險

小啾啦:(貼了一張貓咪驚嚇的貼圖過來)

Betty:回原廠四萬就飛了,不去原廠換

小啾啦:一般可以用多久?

Betty:以前那台豐田的用橫濱和普林司通,每四年換一次

         這次小乖乖換歐洲製的馬牌PC6,13000飛了

小啾啦:外國幅員遼闊,輪胎耐用也比較貴吧

Betty:大概是。

         開車回來時小乖乖又聞到橡膠焦味,應該是小乖乖的

波妞:有點可怕,要小心ㄟ(二隻兔子眼睛彈出來的貼圖)

Betty:我也很害怕啊。星期五再開去修車廠看看

小豬豬:(貼圖小鴨鴨昏倒)

小啾啦:(兔子驚嚇貼圖)(熊大撒錢貼圖)

Betty:唉(Betty憂鬱貼圖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星期五

Betty:在修車廠,好恐怖。漏油漏到觸媒了

          修車師傅說我命大沒火燒車

波妞:回來彰化了?平安順利就好

Betty:沒回彰化,不能開回去。根本就沒有好好保養,都沒換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拆開都是原廠的東西

          師傅說開了十萬多了,甚麼都沒換,好扯

          他說上回一台318就火燒車,幸好店家有滅火器

         (傳了修車照片給孩子看)

          底盤封底一拆開,柴油還在上面流來流去

小豬豬:(老鼠驚嚇貼圖)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彰化那家根本就不靠普!

Betty:彰化那家真沒良心

         我找這家專修歐洲車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很多超跑也在這裡修

小豬豬:那天回台北我們全都在車上,太可怕了

Betty:嗯啊

小豬豬:還好過年因為武漢肺炎都沒出門去

Betty:如果出事了,我們就會想說是犯太歲的關係

小豬豬: 還好沒事,有拜有保庇

Betty:對,神明有保佑

小啾啦:我看是因為我在車上,八字重的重要性

Betty:幸好有小啾啦(熊大抱兔子貼圖)

小啾啦:(熊大抱兔子貼圖)

小豬豬:(小老鼠比讚貼圖)

Betty:連進氣管破了彰化修車廠也沒發現

        二家維修廠一打開就告知我進氣管破了

        要準備四、五萬修車

        封底一打開,油漏成這樣

小豬豬:還在修車廠?

Betty:回租屋處了,明天再開去繼續修

         幸好車子沒有給爸爸開,他不懂車,萬一燒起來,嚇死人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我還住在家裡,爸爸每週都會要我開車出去玩

         萬一燒起來,我們二個都死翹翹了

         幸好那天你們在車上只是聞到橡膠燒焦味

         萬一在高速公路燒起來,又塞車,連逃都沒地方逃,哪來的滅火器啊

小豬豬:我們點燈才幾百元,結果三山國王保護我們這麼累

          一下子橡膠味,一下子冒白煙來警告

          那天我想說點燈這麼便宜,所以又添了香油錢

          這香油錢給的真值得

Betty:我的想法是以後無法每個月初一、十五都去拜拜,所以也添了香油錢

小豬豬:神明好累喔,比我上班難賺

Betty:想想,我被爸爸趕出來是好事

         原來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